天荷美術教育機構_美術升學_畫室_SKYLOTUS_FINE_ARTS 視覺 / 造型藝術教育推廣
活動訊息 \ 活動報導

《 升學關鍵 》如何準備大學甄審牙醫系、牙體系考試?

時間:2014 / 02 / 01
地點:天荷美術教育機構

 

怎麼準備大學甄審牙醫系、牙體系考試?考試內容、考古題詳細分析大搜祕!


除了藝術及設計方面的術科系列考試外,天荷畫室開設輔導牙醫學科第二階段的素描、雕塑考試加強課程。


(各校系考科、考試用具、考試材料、考古題總整理)


(牙醫雕塑工具、雕刻原料)

目前大學體系中的牙醫科系包括國立台灣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以及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相關學系的第二階段考試除了術科測驗外還有面試,這裡小編要先大致上向大家介紹一下素描、雕塑、面試三種考試的方向與準備方式:


(素描基本造型練習)

素描考試方面傾向於鉛筆精細素描,細膩度要求嚴謹並且非常注重學生的實作能力。須重視物體的比例與造型的再現,必須在紙本上擬真出光線的合理變化與立體感的空間變化。考題的形勢變化有三種:

1單獨物件描寫、單獨物件雕刻

2先畫出一個物件的素描並且刻出立體雕刻

3先刻出立體物件再就立體物件畫素描

素描考題多半以寫實的日常用品為題目,畫室盡力於培養學生獨力繪製的能力。教學著重在於引導,學生技法如果出現問題畫室會給予部份技術協助。


(左至右為雕塑練習步驟)

雕刻考試方面,材質取自於肥皂、石膏以及蠟塊,各校系使用材質不同。

肥皂居多數以水晶肥皂的大小為主,材質濕潤密度不高,容易切割。相對於肥皂,蠟塊材質乾燥堅硬容易碎裂,下刀較困難,較宜用小塊修飾的方式慢慢削去。


(左至右為雕塑練習步驟)

口試的部份比較一般輕鬆應對。教授會多問問考生對牙醫學系的認知和未來擔任牙醫的基本常識、就讀意願,屬於輕鬆的對話內容,不會過於嚴肅。

根據歷年來學長姐的回報,教授詢問的問題五花八門,例如從哪裡得知本系的資訊?舉出最近的時事?是否學過美術?是否瞭解牙醫師、牙技師的工作內容?是否有外語能力?輕鬆應對不要過分背稿,清晰表達就能輕取高分!


(學生雕塑練習作品)

同學心得:一開始沒有手感,怎麼樣刻都會刻歪。但覺得雕刻的練習很新奇,自己也刻得很起勁,回家沒事的時候也會練習。上了幾堂課在課堂上多看、多聽之後就有顯著的進步了!(東山高中 許哲瑋同學)


(學生雕塑練習作品)

也恭賀101年度上榜同學:

宜蘭高中  葉大睿  高雄醫學大學 牙醫學系
中山女中  李宓璂  臺北醫學大學 牙體技術學系
中正高中  郭乃瑀  臺北醫學大學 牙體技術學系
成功高中  郭安哲  臺北醫學大學 牙體技術學系

錄取的同學大都在通過第一階段後,來到畫室進行短時間的密集訓練。紮實的繪畫技巧無法在短暫的一兩週內迅速養成,但畫室在教學上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在短時間內盡力提升考生的學習效率與成果,讓我們一起恭喜他們吧!

 

*也歡迎有志報考牙醫牙體相關校系之同學參加天荷大學申請入學二階段牙醫系、牙體系術科加強班。

本班課程針對:
國立臺灣大學/牙醫學系
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臺北醫學大學/牙體技術學系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指導牙醫學系術科考試之素描、雕刻等二階段術科指定科目。詳細上課時間歡迎親自來班洽詢或參閱天荷網站之班系說明:http://www.skylotus.url.tw/skyclass_view.php?cate_index=1&item=20


 

上一則           下一則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