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荷美術教育機構_美術升學_畫室_SKYLOTUS_FINE_ARTS 視覺 / 造型藝術教育推廣
天荷班系 \ 高中美術

觀察力.視覺思維.創造力.獨特性

天荷美術憑著對藝術的熱情,對教育的執著,對學生的用心,和您一起迎接美術新世紀!

      天荷美術高中班系著重培養學生厚實的術科創作實力,同時針對有志往「藝術 / 設計領域」發展的高中、高職學生,作全方位的大學美術升學規劃。天荷清晰完整的教學安排,從高一到高三,不同的術科學習階段,成就學生三個重要目標:高一培養造型描繪能力;高二並重技巧與創意;高三錄取理想學校!
      無論您是高中或是高職生,更不管您是普通班或是美術班,只要您未來對大學美術或設計學系有興趣,請走一趟天荷美術,在這個用心經營的美術學習環境,天荷堅強的教學團隊從基礎指導同學素描、水彩、創意表現、水墨書畫的技巧與觀念,培養美術鑑賞能力,進而啟發學生藝術的潛力及涵養,協助參加國內外相關的比賽及累積優良作品以整理出完整的作品集。使同學無論面對申請入學或未來從事相關工作均能擁有雄厚的基礎而無往不利。
      尤其在高二升高三暑假的關鍵時刻開始課程,從準備考試到考後申請入學的一年期間內,規劃一套完整的教學進度及全方位升學流程。從學生進入升大學班系開始,天荷教學團隊即針對術科測驗考科給予專業教學,小班制教學配合個人程度細心指導,訓練紮實造形描繪能力,使同學在術科測驗考試獲得高分。在學習術科的過程同時,天荷升學企劃中心蒐羅詳盡的考試制度與管道,幫助同學建立明確的升學目標,在眼花撩亂的升學制度中,找到最佳也是最快的升學途徑。
      除此之外,天荷針對大學申請入學還安排有豐富的作品集編輯課程、模擬面試訓練、個人申請二階段術科考試輔導,再加上詳盡的升學座談會、術科模擬考、術科考場服務、精準落點分析服務。選擇天荷,等於提前拿到理想大學的入場券。

 

  • 高中美術實力養成班

    課程目標:

    1.
    繪畫觀念與技巧並重的高中美術教學規劃,培養天荷學生對週遭對象物觀察及感受能力,逐步訓練學生紮實的造型描繪及色彩表現能力
    2.
    培養藝術賞析能力,啟發視覺思維,引導學生創作能力進而找出自我的獨特性;輔導參予國內外各項美術比賽。
    3.
    找到自己興趣方向,進而設定未來大學美術升學目標校系。
    4.   鼓勵學生以國立大學、科大之美術或設計相關學系升學目標。

     


    課程內容

    素        描:鉛筆素描 / 炭筆素描
    彩繪技法:水彩 / 壓克力顏料 / 色鉛筆 / 粉彩 / 複合媒材表現
    創意表現:彩繪複合媒材表現
    水墨書畫:水墨 / 書法
    藝術鑑賞:藝術理論知識與賞析課程

     


    招生對象

    本班招收有志往「美術 / 設計領域」升學發展之高中 一、二 年級學生。
    (高中三年級學生請報名
    「升大學美術/設計全修班」)。
     


    授課時段
    高中美術A班:週六 9:00 ~ 16:00 素描 / 彩繪技法,可加選水墨課程 週五17:40 ~ 20:40。
     
    高中美術B班:週日 9:00 ~ 16:00 素描 / 彩繪技法,可加選水墨課程 週六 9:00 ~ 12:00。

    開課狀況

    全年招生中,額滿為止。



    了解更多
  • 復興術科實力專班

     
    針對復興商工美工科、美術科、廣設科同學,
    高一到高三,不同的學習階段,天荷美術清楚的教學目標:
     
    1.高一從基本繪畫能力開始,逐漸培養厚實的繪畫造型描繪能力。
    2.高二加強培養創作、創意能力,配合學校重點比賽積極輔導。
    3.高三輔導學生逐漸找到自己未來升學方向,針對國內 大學/科大 升學制度,為美術、設計考生用心規劃術科能力測驗考試及申請入學的雙階段升學輔導課程!

     


    課程內容

    高職一年級實力班課程:
    基礎素描:鉛筆 / 炭筆 / 碳精筆
    彩繪技法:水彩 / 粉彩
    創作輔導:素描 / 水彩 / 複合媒材表現
     
    高職二年級進階班課程:
    進階素描:鉛筆素描 / 炭筆素描
    彩繪技法:水彩 / 壓克力顏料
    創作輔導:素描 / 水彩 / 油畫 / 複合媒材表現
    水墨書畫:水墨 / 書法
    油畫課程:媒材認知及表現技法
    藝術鑑賞:藝術理論知識與賞析課程
     
     
    課程內容說明:

    鉛筆素描 / 炭筆素描:

    天荷美術透過完整的素描教學進度,著重培養學生觀察力及寫實描繪能力,讓學生能從基礎的造形及材質描繪能力著手,在熟悉鉛筆、炭筆等單色媒材表現技巧之同時也具備線性結構、明暗、立體、透視、空間等觀念,培養學生熟練的單色造形描繪表現能力。

    水彩 / 綜合彩繪技法 / 壓克力繪畫技法:

    天荷美術的水彩技法教學,從縫合、重疊、渲染、厚塗…等基本技巧開始,讓學生熟悉媒材特性,駕馭水份,配置色彩,並且兼顧光影、立體、質感、量感、空間及整體氣氛之表現。著重培養學生的色彩表現、造形描繪及繪畫技巧之能力。

    油畫 / 粉彩 :

    天荷美術以西方傳統油畫的多層次畫法 (Painting in Layers),透明畫法(Glazing)及溼畫法(Alla Prima)為課程教學基礎並搭配油畫鑑賞分析課程,引導學生從油畫三大技法實作中學習靈活運用油畫媒材,領悟隱藏在古典大師畫面中精湛技巧背後的作畫過 程,進而透過油畫來表達自我的思想及情感。以期油畫技法成為學生表現自我觀察力,創造力及獨特性的藝術語言。(本教學並同時輔以粉彩及壓克力顏料表現技法 教學。)

    水墨書畫創作:

    天荷美術完整的水墨書畫教學規劃,培養學生「筆墨特質」之發揮能力,以筆墨完成內容描繪,著重筆趣墨韻,整體感表現。書法部份著重字體結構,用筆,整體表現。

    藝術鑑賞:

    除了技巧外,更加上拓展視野的藝術鑑賞課程。藝術知識與賞析課程訓練學生觀看的方式,結合時代、文化背景及個人特質等因素,融鑄成獨一無二的「自我」,建立自己的風格及不可取代性,無論使用任何媒材,任何藝術表達方式,皆能保有自己的創造力與獨特性。

    創作引導 :

    創作輔導課程引導學生啟發自己的創作潛能,以在素描及水彩課程培養的紮實造型描繪及色彩表現能力為基礎,開始嘗試透過創作表達自我獨特的感受、觀念與想法。

     

    高中/ 職二年級亦可視個人術科程度及需求,加選選修班系之色鉛筆/ 麥克筆選修班。

    麥克筆技法 / 色鉛筆課程:
    天荷美術針對麥克筆、色鉛筆表現技法,設計一套由淺入深的課程規劃,課程著重於具像寫實的質感表達,金屬、木、石、玻璃(透明物體)、動物、昆蟲、植物、人物、器物等。天荷以多元的特殊表現技法教學引導學生,藉由本課程培養出具創意設計的手繪能力。
     
    詳細課程請參閱麥克筆、色鉛筆單科選修班系介紹:http://www.skylotus.com.tw/skyclass_view.php?cate_index=8&item=14
    額滿為止!建議有意參加之同學儘速親自到班洽詢。

    招生對象

    復興商工 美工科、美術科、廣設科 日間部、夜間部及補校學生。


    授課時段

    復興日間部一年級:星期一﹝彩繪技法﹞ /  星期四﹝素描﹞ 17:20 ~ 20:20。

    復興日間部二年級:星期一﹝彩繪技法﹞ /  星期四﹝素描﹞ 17:20 ~ 20:20。

    復興夜間部或補校學生:星期六 / 日﹝素描 / 彩繪技法﹞ 9:00 ~ 16:00 ,可加選水墨課程。



    開課狀況


    小班制分科分程度授課,全年度持續招生!

    為確保教學品質,復興商工不同年級不混班上課,每班平均人數為12-15人,讓相同背景與學習目標的同學一起上課。各年級依學生照程度再規劃基礎、進階...等不同的班系,並設計不同的課程內容,讓老師能針對學生個別能力指導,並有充分時間引導從基礎開始學習每階段的課程。



    了解更多
返回頁首